新手妈妈要知道的六件事

时间:2018-11-18 10:24:09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宝宝降临后,新手妈妈要知道的六件事,你都清楚知道了吗?

宝宝出生后,妈妈要学习的知识非常多,就好像是以前读书的时候一样,要重新学很多的知识,今天有育儿专家的育儿小知识分享哦,所以一定不能错过了。

新手妈妈要知道的六件事

一 关于母乳喂养

很多新手妈妈都会担心母乳喂养,宝宝会营养不足,其实并不会的哈,母乳是最有营养的,甚至比牛奶的营养价值更高,而且母乳宝宝的抵抗力会比牛奶喂养的宝宝更高。

有的宝妈问小编,母乳喂养的宝宝一天喝几次奶?一个月到三个月的宝宝,一天正常喂养次数是7次到9次之间。随着宝宝的成长,一天的喂养次数是5次到6次左右。而且有一点新手妈妈要记得哦,母乳喂养的宝宝,不需要再喂水了。

二 宝宝打嗝打喷嚏

宝宝出现打嗝新手妈妈不用过于担心,这是宝宝正常现象,宝宝打嗝证明他发育速度很好,没有其他的不良反应。一个月到三个月的宝宝时常打喷嚏,也是正常现象哦,因为宝宝的呼吸道还没有完善,鼻腔有异物也是会导致宝宝打喷嚏的哦。

三 肠绞痛

肠绞痛一般发生在0到6个月的宝宝身上,一般并发的时间为晚上,就算熟睡也会哭醒,这是因为肠绞痛,但是一旦有人抱着又能正常睡觉。但是家长们无须过度担心,等到宝宝6个月后,就会自动痊愈的了。

四 出现枕秃

婴儿出现枕秃也是正常现象哦,枕秃就是宝宝后脑勺的头发稀疏的意思,很多家长觉得这是宝宝缺钙,其实并不是的,这是因为宝宝后脑勺长时间摩擦着枕头,而导致的枕秃,当宝宝一岁过后,就会长出头发的了,所以不必过于担心哦。

五 宝宝出牙

正常来说,宝宝三个月的时候就会出现牙尖,大概是6个月左右会出第一颗牙。宝宝出牙的时候会经常流口水,平时要多注意宝宝的空腔清洁,不要给酸性的食物给宝宝吃,会容易导致乳牙溃烂的哦。

六 攒肚子

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是满月后出现攒肚子,而牛奶喂养的宝宝,就是坐月子的第一周就会攒肚子了。宝宝攒肚子的意思就是,宝宝的大便次数变少了,大便的从稀的变成有硬度的了,说明宝宝的肠道功能是正常的。

新手妈妈需要知道以上六件事哦,要做一位合格的新手妈妈哈。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