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不宜吃的食物有哪些

时间:2018-11-23 17:33:42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儿童正是发育时期,很多食物是不宜吃的,你知道有哪些是儿童不宜吃的食物吗?

孕妇和儿童其实是一样的,饮食上都要小心谨慎,因为吃错食物,是会导致发育缓慢,是不利健康的,所以各位家长在儿童的饮食上,一定的谨慎再谨慎哦。

儿童不宜吃的食物有哪些

一 含激素的食物

如果儿童吃过多含激素的零食,是会导致儿童早熟,准确来说是生殖器官发育变快。这些含激素的食物,是非常常见的,而且是儿童最喜欢吃的零食,例如炸鸡、雪蛤、街边摆摊的鸡脖子熟品。

二 含有害金属的食物

儿童进食含有害金属的食物,会导致大脑发育变得缓慢,而且容易导致成贫血严重的话,还会造成手脚发麻抽筋,听起来是不是很害怕呢?所以这些食物一定不能吃,爆米花、网上淘的皮蛋、膨化食品。

三 高盐的食物

高盐的食物,会导致贫血,骨质疏松,还会导致肠道消化不良,对儿童长个子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平时一定得注意了,饭菜也不要放过多的盐,尽量以清淡的为主。

四 辣条

回想起小编的童年回忆,也是经常吃辣条,但是以小编的年龄和心态来说,辣条真的是非常不干净,不卫生,不仅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和危害健康,所以真的不建议儿童吃辣条哦。

五 高糖分的食物

儿童不宜吃高糖分的食物,特别是巧克力和冰激凌,这些食物不仅会利于生长,而且还会导致身体肥胖,对大脑发育也是非常的不好,更是影响美观,因为会影响到牙齿的美观。

六 高脂肪的食物

高脂肪的食物,容易会导致儿童身体肥胖,而且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例如薯片、腊肠、方便面、五花肉,当真要让孩子少吃为妙。

七 辛辣的食物

小编发现现在的儿童,都非常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有的家长喜欢吃麻辣烫,也会带孩子们吃,其实这样真的不好,会危害到正常发育的,因为儿童的器官还不算成熟哦。

各位家长们,以上七种食物,真的不要给孩子吃了,为了健康发育着想,多吃水果蔬菜和蛋白质的食物就可以了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