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身体发育的七种食物,孩子可以多吃!

时间:2018-12-27 16:08:55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儿童发育缓慢是值得重视的一个问题,家长们要多给孩子吃这七种食物,有助身体发育!

孩子的成长发育是最重要的,而且是家长们最操心的事情,见到别人家的小孩,身高体重一直在增加,而自己的小孩却保持原状,而且还有体重下降的情况,非常忧心,那是因为你没有给孩子吃对食物,从今天开始要给孩子补营养了。

七种有助身体发育的食物

1、小米

小米是粗粮,它含有大量的钙质和各种微元素、维生素,儿童吃小米可以快速补充营养,而且对骨骼的发育十分好,经常吃小米能够快速长个子,同时还能改善儿童的睡眠质量。

2、淮山

家中的孩子出现不爱吃饭的情况,那是因为肠道消化功能还不够完善,同时这是缺锌的表现,所以一定要给孩子吃淮山,淮山中含有大量的微元素,锌、镁、钙、铜,这些都是促进发育的最重要成分。

3、花生

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与维生素,而且还有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是不仅可以增强儿童体质,促进骨骼发育,同时还能够促进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的功效。

4、黑豆

孩子如果出现贫血,和缺钙的症状,那么就要添加黑豆给孩子吃,因为黑豆中含有大量的钙钾,可以快速补钙,预防和治疗贫血的症状,而且还能改善孩子的食欲不振情况,让孩子从此吃饭香香。

温馨提示:黑豆不煮熟就会导致肠道阻塞,所以一定要煮熟给孩子吃,喂养一岁以下的宝宝建议磨成粉状。

5、沙丁鱼

沙丁鱼绝对是儿童补钙的最佳首选,它是深海鱼,含有DHC和n-3多不饱和脂肪酸,这是儿童发育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具有明目、补钙、增强体质、增强记忆力同时还有着改善肌肤粗糙问题。

6、牛奶

牛奶中含有的钙质、锌、镁、铜、铁、碘、DHA,而且牛奶的口感相当好,孩子都能接受,所以各位家长们放心给孩子喝牛奶吧,但是切记不要用乳酸饮料代替牛奶哦,因为乳酸饮料的糖分较高,会导致孩子胃口不佳,同时会造成小儿蛀牙。

七、虾皮

虾皮煮粥,粥的口感非常好,孩子也非常喜欢吃,虾皮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跟牛奶的营养成分是一样的,如果是一岁以下的孩子,建议用虾皮打成粉末给孩子吃,口感也非常好的。

想要孩子发育快,那么家长们经常要让他吃对食物才行,以上七种食物,可以经常给孩子吃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