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发宝宝的智力 从这几个方面入手宝宝越来越聪明

时间:2019-01-21 17:13:48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Tiramisu  
提要:作为父母我们都知道宝宝的智力开发得越早就越好,那么要如何开发宝宝的智力呢?这期就一起来了解下。

开发宝宝的智力不是使用一些拔苗助长、强行灌输的思想来执行的,因此一定要讲究方法,只有正确开发宝宝的智力,那么宝宝才会变得越来越聪明哦。

一.如何开发宝宝智力

01.常常跟孩子聊天

经常跟孩子聊天对开发宝宝的智力可是非常有效的哦,站在宝宝的角度上来说,其实家长的每次谈话对他们来说都具有不同的意义,因为通过普通的谈话,可以刺激宝宝们的语言神经,稳定宝宝的情绪,这样慢慢的宝宝的智力跟接受能力就会加强,所以即使工作再忙的宝妈们千万别忘了要经常跟我们的宝宝多聊天哦。

02.陪宝宝一起玩耍

曾经有著名的心理学家分析过,运动跟玩耍是开发宝宝智力最有利的武器,因为这样宝宝们可以从玩耍中学到一些简单的认知跟理解,虽然可能他们还不会从语言上表达出来,但是这些看似简单的方式却会促使宝宝们的大脑智力的发展,而且爱玩的孩子比不爱玩的孩子要聪明得多呢。

03.经常抚摸、拥抱孩子

宝宝智力的发展肯定是离不开父母的,所以作为父母的我们记得在平时的生活中多点抚摸孩子,多点拥抱孩子哦,这些动作看似是无关重要,但是对开发宝宝的智力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当我们抱起宝宝亲亲他的脸蛋的时候,对年幼的宝宝们来说是一次良性的刺激,而这些刺激可以很好的促进宝宝的智力,对宝宝大脑的发育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04.偶尔带出来溜达

宝宝虽小,对这个世界的认识还不是很多,但是偶尔带他们出去溜达这对促进智力的发展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因为在不同的地方溜达,可以加深宝宝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还可以让宝宝看到一些不同的事物,这样对年幼宝宝们来说也是开发智力的好方法哦。

05.为宝宝增添一些丰富色彩的玩具

色彩跟宝宝智力的发展也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为宝宝增添一些有着丰富色彩的玩具,大量的研究表明,比如像一些黄、紫、浅蓝、浅绿等饱和度比较高的色彩可以影响宝宝的智力,因为宝宝看到这些色彩脑部中的细胞是非常活跃的,所以丰富的色彩对开发宝宝的智力也十分的有效。

二.什么食物可以提高宝宝智力

1.鱼

大家都知道鱼肉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这些卵磷脂是我们人体脑部细胞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所以它对我们智力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如果年幼的宝宝们想提高智力促进智力发展的,平时多吃鱼肉肯定是不会错的,这样对宝宝的大脑跟眼睛的发育也是非常有效,不过年幼的宝宝吃的时候,建议选择一些少刺的鱼,这样避免宝宝被鱼刺卡住了。

2.菠菜

菠菜中不仅含有着丰富的维生素A还有着大量的叶酸成分,这些有效的营养物质成分对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非常有用,而且菠菜口感也不错,因此宝宝们可以适量的吃上一些也是没事的,毕竟它也是蔬菜的一种。

3.牛奶

牛奶中含有着大量的蛋白质成分,可以为我们的大脑跟身体提供源源不断的各种营养,宝宝们多喝牛奶,对促进智力开发也非常有用哦,因为它易于吸收,所以对宝宝们来说牛奶是强化大脑细胞的食物之一。

4.南瓜

南瓜有着不错的补脑作用,对于提高宝宝们补脑益智有着极大的好处,是年幼宝宝们开发智力最好的食物,所以宝妈们在饮食上可以做些简单的南瓜粥给宝宝们吃哦,这样说不定宝宝就会越长越聪明的呢。

看完上面那么大家都知道怎么开发宝宝的智力了吧,其实最主要的还是要从以上这几个方面入手哦,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