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水痘怎么办 这几点宝妈一定要知道

时间:2019-04-04 15:05:17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宝宝身体不适的时候,家长的心乱成一团,当宝宝出水痘的时候,宝妈们都知道怎样处理吗?

宝宝长水痘的时候,相信很多大家都不知所措,但是小编告诉你,出水痘一定得护理好,不然会留下后遗症,影响美观,今天教大家当宝宝出水痘时如何护理吧。

水痘是什么疾病?

首先我们先来认识一下,水痘到底是什么疾病吧,水痘是小儿常见的疾病,是病毒而引起的传染病,会通过接触皮肤和口水传染的,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的疾病。

水痘的症状是怎样的?

出水痘的症状有以下的象征,会全身上下泛起很多红点,而其水泡会在红点中间,出水痘会痒,而且会出现发烧,头痛、食欲不振、身体不适等症状发生。

宝宝出水痘怎么办?

1、多喝水

当宝宝出水痘发烧的时候,无需给宝宝吃退烧药,尽量让宝宝多喝为谁,将体内的毒素自然排出,但是如果宝宝的体温达到38度以上,那么就要给宝宝服用退烧药。

2、隔离

上学的孩子,如果长出水痘,一定要在家隔离,等到痊愈在去学校,不然就会传染给其他小孩,水痘的潜伏期是十三天到十七天,在这个期间要多注意休息。

3、防止用手抓水痘

出水痘是会瘙痒的,一定要防止宝宝用手抓痒,以免抓破水痘,会导致感染,而且还会留下难看的疤痕,可以给宝宝带上手套,一旦水泡破了,要使用抗生素药膏涂抹。

4、保持皮肤清洁

每天坚持洗澡,千万不要因为长水痘而不洗澡,尽量采取淋浴,不要搓澡,以免导致痘痘破裂,只要皮肤保持干爽,水痘也会好得更加迅速,而且不会留下疤痕。

5、宜清淡

宝宝出水痘,宝妈一定要给清淡的食物给宝宝吃,多吃丰富营养的半流和流质食物,一定不能给刺激性的食物宝宝吃,以免加重病情,拖延康复的时间。

只要按照以上五点去护理宝宝,那么宝宝康复速度更快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