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对新生儿做的5件事 你一定要谨记了

时间:2019-04-05 16:56:41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Kelly  
提要:家中有新成员的到来,全家人的开心,但是你知道不能对新生儿做哪些事情吗?今天告诉你们不能对新生儿做的5件事,你一定要谨记了。

新生儿是降临的小天使,他娇小可爱,是全家人的心头肉,都希望他快高长大,但是你得控制一下自己的行为,因为你无疑中对新生儿做的行为,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一 亲吻新生儿

口腔有大量的细菌,病菌更是从口腔传染的,牙齿和舌头上有上亿的细菌,这些细菌就会经过成人的唾液传递到新生儿的口腔,因为新生儿的免疫机制各方面发育不完善,根本没法抵抗得到这些病毒,就会导致新生儿诱发疾病,新闻上也经常播放,因为长辈对新生儿的喜爱,亲吻新生儿,导致新生儿死亡,所以一定要谨记,不能亲吻新生儿。

二 捏新生儿脸蛋

新生儿真的是最可爱的天使,所以很多长辈都会捏他肉呼呼的脸蛋,以表达喜爱之情,但是你知道你的行为,会造成什么后果吗?捏新生儿的脸蛋,会影响腮腺发育,引发新生儿流口水,还会加重新生儿的皮肤湿疹。

三 母乳喂养尽量不喂水

纯母乳喂养的新生儿,根本无需喂水,因为母乳就是最好的天然乳汁,母乳里含有多种维生素、微元素、钙质、DHA,如果一旦给新生儿喂水了,营养就会冲淡,所以纯母乳喂养的新生儿无需喂水,但是牛奶喂养的新生儿,就要合理摄入水分,因为牛奶会容易上火,新生儿容易便秘。

四 用力掰开新生儿的手

刚出生的新生儿,手是自然抓拳头的,很多家长会用力掰开新生儿的新手,摆拍各种照片,但是这是不对的,因为新生儿握拳这是对自己的一个保护,而且新生儿的手指还是相当脆弱,根本受不了你大力掰开,严重会导致手指脱臼。

五 给新生儿使用枕头

老一辈的人,老是担心宝宝的睡觉的时候头型变得不好看,就会给新生儿使用枕头,其实这是没有必要的,反而会物得其反,会妨碍脑部神经发育,而且会导致新生儿的脊柱变形,所以真的要谨记了,千万不能给新生儿使用枕头。

新手宝妈宝爸们,以上这五点一定要谨记了,千万不能对新生儿做。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