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睡软床好还是硬床好 婴儿睡床怎么选购

时间:2019-07-10 15:57:00  2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Tiramisu  
提要:新生的婴儿都是以睡为主的比较多,所有一张舒适适合婴儿的睡床真的很重要,但是新生儿睡软床好还是硬床好呢?
 好的床对新生儿的健康发育非常重要,因为睡得舒服的睡床能促进宝宝们的身体健康发展,但是新生儿们睡软床好还是硬床好呢?

一.新生儿睡软床好还是硬床好

按照科学的方法,其实很多的育婴专家都建议新生儿睡硬床比较好,因为刚出生不久的婴儿,除了吃奶,其实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睡觉的,因此这样婴儿床就显得更为重要了,大家都知道,刚出生不久的婴幼儿,身体中的各个器官都会随着时间迅速发育成长,尤其是身体中的骨骼生长会更加快,所以这样时候,如果睡软床的话,刚好新生儿的脊柱骨质也较软,那么就非常不利于孩子骨骼发育,再者睡软床也不利于孩子练习翻身,坐起跟站立爬等动作,严重的还会引起孩子出现骨骼变形,驼背等不良体形状况,对新生儿存在着一定的危害,但是如果是有着一定程度的硬床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只要硬度适中的硬床对宝宝们的健康发育还能起着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睡硬床也要注意了,硬度过硬的床也是不适宜给新生儿睡觉使用的哦,所以只要保证硬度适宜即可。

二.婴儿睡床怎么选购

01.安全性

婴儿睡床的安全性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着重考虑,安全性好的睡床能让宝宝睡的安心,妈妈也更放心,但是如果那些不合格、设计不合理的婴儿睡床,那么稍有不慎就很容易导致意外发生。

02.床缘栅门

在选购的时候尽量选择那些有着圆柱形设计的栅门,而且两个栅门之间的间隔不能超过6厘米,这样能避免宝宝在睡觉的时候将头伸出来,作为婴儿床,越简约的最好,最好不要选择那些有着花纹雕饰的款式,这样不注意很容易给孩子带来一定的伤害。

03.注意油漆涂料

选择婴儿睡床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那些安全无异味的的产品,如果闻起来有着刺激气味的,那么一定含有难挥发的有毒物质,所以睡床的油漆涂料也要值得注意。

04.缓冲围垫

婴儿床内四周围的围垫能够很好的保护到婴儿头部,所以婴儿床上的缓冲围垫要选择好,一般围垫最少要有6个以上的结处,绑结上的带子要保持最短的长度,能防止勒到孩子的脖子,因此缓冲围垫在选购的时候选质量好的。

05.床垫

婴儿睡床上的床垫也要注意,软硬适中即可,而且穿垫要跟床架紧紧密合在一起,以防宝宝探头进去,在选购床垫的时候,其实选择棉制的被褥就是不错的选择,质量好用起来也放心。

以上就是关于新生儿睡软床好还是硬床好的介绍,还有关于它的选购要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感谢大家的关注。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