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怎么办 治疗宝宝咳嗽的妙招大全(2)

时间:2017-01-31 11:29:12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cold  
提要:夏季气温很高,很多宝妈妈担心宝宝吹空调而引起感冒咳嗽,那宝宝咳嗽该怎么办呢?下面给宝妈妈们分享止咳的妙招,赶紧学起来。

三、内伤咳嗽症状

指长期的、反复发作的慢性咳嗽,咳嗽无力,并伴有虚弱多汗,四肢发凉。或是因感冒发烧引起的咳嗽,虽然感冒发烧的症状已消失。反复咳嗽的宝宝由于使用消炎药和止咳药较多,胃口较差、没有食欲,舌苔几乎是白苔。

宝宝内伤咳嗽可以食疗

1、红枣+白果

做法:

取红枣3粒、白果3粒放入小锅中,加上大半碗水,中火烧10分钟即可。每晚临睡前给宝宝服用。

功效:红枣性温、益气补气,健脾胃;白果性平敛肺气,定咳喘,并有固肾的作用,所以对一些久咳不愈、反复感冒、咳嗽、发烧的患儿很有效果,同时它还可以治疗遗尿症。

温馨提示:此法适合2岁以上的宝宝食用,红枣和白果的量一定要掌握好,只限于3粒,量多了会导致宝宝上火、气滞。

2、山药粥

做法:

1、把山药去皮,切成小块放入食品粉碎机内,再加半碗水,将山药加工成稀糊状。

2、然后倒入锅中,放火上烧,同时要不停地搅动,烧开即可。

功效:山药健脾胃、补肺气、益肾精,此方最适合婴幼儿食用,不但能止咳治哮喘,还对小儿的厌食、虚汗多、流口水、气虚胆小等病症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温馨提示:山药煎煮的时间不宜过久, 否则其中所含的淀粉酶就会分解,丧失滋补功效。宝宝最好在空腹时食用,做好的一碗山药粥可以分2~3次喂宝宝。

预防宝宝咳嗽的注意事项

1、让宝宝多喝水

水能够改善血液循环,帮助把体内的毒素加快排出。在咳嗽的时候,会容易喉咙干涩,多喝水能够改善这个情况。宝宝很多时候都是不愿意喝水的,所以作为父母,要时刻提醒宝宝要多喝水。

2、谨慎用药

宝宝在吃药方面是要非常谨慎的,西药的副作用非常的大,怕宝宝不能承受,可以选择中药成分的一些冲剂,这样比较适合宝宝服用。如果情况还是没有好转的,就需要去医院了,以免情况更加严重。

3、注重室内的卫生与通风

宝宝的所在的环境要注重卫生,不然被细菌有机可乘,引发其他病症,宝宝的抵抗力本来就较差,加上在生病的时候,更是不堪一击。在室内的时候要常常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这样也是有助于咳嗽的好转的。

很多时候。

(图片ID:48146367,治疗宝宝咳嗽的方法)

(本篇文章由Cold原创,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baby.2liang.cn/yuer/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