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疾病高发期 幼儿要当心6种疾病(2)

时间:2017-02-10 10:31:40  1星|  来源:爱靓网母婴  |  编辑:cold  
提要:春季是各类疾病高发的季节,尤其是身体发育尚未成熟的宝宝更是容易导致疾病缠身,下面将为各位父母介绍春季宝宝要当心以下的6种疾病。

预防宝宝春季疾病的措施

1、注意保暖

春天气候多变化,不要过早让宝宝穿上过薄的衣服,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当也不能减的太多,也不要穿的太多,不然宝宝出汗更加容易着凉感冒,适当时保持居室通风。

2、合理饮食作息时间

多喝开水,多食些富含优质蛋白、糖类及足够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物,同时,还要合理安排好宝宝的作息,不然容易导致宝宝的抵抗力下降,容易受到病原体的感染。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饭前便后、乘车、外出归来一定要洗手,打喷嚏、咳嗽不要对着他人,应用纸巾掩盖,勤换、勤洗、勤晒衣服、被褥,不随地吐痰,个人用品切勿混用。幼儿玩具、用具定期消毒。

(图片ID:50556434,春季疾病)

4、避免交叉感染

尽量少带宝宝去公共场所等人流密集处,避免宝宝和有疾病的人接触,宝宝抵抗力弱,稍不注意就会病菌感染。如果父母不小心感冒了应注意尽量不要与宝贝直接接触。

5、接种疫苗

如果家中有漏种的要及时到卫生防疫站接种,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发生的最佳手段。

家中有宝宝的,作伟父母的你要多注意春季疾病的高发期啦!以上所提及到的疾病是幼儿在春季经常会发生的疾病。

(本篇文章由Cold原创,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baby.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